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立足为本 创先争优 --图书馆员小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16

争优是一种精神。追求荣誉是人的天性,无论做什么工作,每个人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而要把这种理想变成现实,靠的就是在平凡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靠的是以奉献之心工作,以诚信之心待读者,以友爱之心对同事。歌德曾经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今天图书馆给予了我这个工作岗位,赋予我神圣的责任,我将不遗余力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实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创先争优

创先争优更是一种境界。当我们将它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享受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和充实感。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不留瑕疵,并能客观的认识自己,正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取得岗位上的竞争优势。

创先争优还是一种美德,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如果我们图书馆人人都崇尚创先争优,把工作当成享受,把责任当成使命,热爱图书馆,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那我们的生命就会更有意义。我们的图书馆才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具魅力。

撰稿:刘添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