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成功举办“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赛”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主题,培养实干本领,振奋精神、勇于担当、踏实干事的精神,引导全体馆员加强业务学习,苦练业务本领,争当业务骨干、岗位能手。5月16日,图书馆(信息中心)举办 “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赛”活动,激励全体馆员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活动坚持“全员参与、练以致用、分类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基本原则,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练兵导向,结合图书采编、图书流通、期刊管理、信息化服务等工作特点,紧紧围绕提升服务大局能力,不断探索提升素质能力的新思路、新办法。同时注重短期练兵和长期练兵相结合,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制度成果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素质能力提升长效机制。

活动以专业学习培训、业务评比两种方式,从“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角度对全体馆员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整改和优化提升。从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便利化四个方面对各业务服务效能进行评比,评比内容包括:图书分类、图书打包、图书物理加工、利用网线网钳和水晶头等工具现场制作网线,按照用时长短和完成质量两部分进行计分。通过评优树模,提升全体馆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撰稿:张丽   编辑:张丽   审核:尹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