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积极推进教育系统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网络接入工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473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加速推进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的规模部署,促进学院教育互联网升级和创新发展,2020年12月29日,图书馆(信息中心)安排专人参加了山东省教育厅在济南组织召开的山东省教育系统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网络接入培训班会议。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针对性强,多位专家分别从国家、行业、专业层面对IPv6的部署实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分析了IPv6改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同时与会的兄弟院校对各自学校的IPv6建设部署情况做了经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图书馆(信息中心参会人员全面系统地了解了IPv6技术进展,及时掌握了省厅在推进IPv6部署中的工作要求,更深层次地学习了IPv6部署的各项知识,为我院下一步实施网络改造升级和部署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撑。

 (撰稿:徐庆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