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14

图书馆作为人员聚集区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安全工作事关广大读者的身体健康和公共财产安全,日常工作中,全体馆员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

按照学院“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对综合书库和阅览室实行网格化管理。首先,高度重视,全体馆员增强大局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学院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来。其次,履职尽责,切实抓好落实。每一位馆员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安全巡视,天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安装紫外线消毒灯定期消毒;检查灭火器材,及时补充更换;经常检查电源电线等各类设施,防止意外起火,关门时,关闭遮光窗帘,切断一切电源。在制度上、管理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大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齐抓共管,相互协调配合,做到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读者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撰稿: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