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积极推进馆藏资源建设工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23

为了加强馆藏资源建设,今年以来,图书馆信息中心)不断优化图书馆文献资源结构,提高馆藏图书质量,构建适应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需求的、具有专业特色的馆藏资源体系,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资源保障。
  为了做好图书采购工作,突出所购图书的专业性、全面性和针对性,保证图书采购质量。在采购纸质图书的过程中,图书馆信息中心)管理人员与相关工作人员不仅关注纸质图书的质量,严格按照规定书目进行采购,同时还关注纸质图书的价格,以免造成采购经费的大量浪费。
    图书馆信息中心)常年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图书书目征集,广大师生根据教学、科研、管理、学习和个人提升等需求积极荐购所需图书,对于荐购图书,只要与馆藏不重复,都会进行集中采购,馆藏已有部分及时反馈给荐购者。在加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学校资产相关规定,再次进行把关,出现质量问题的图书一律剔除不予验收。

今后,图书馆信息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师生的沟通和互动,通过读者荐购,书单勾选和现场采购等多渠道,多方式进行纸质图书采购,贴近读者图书需求,采购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图书。

撰稿:严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