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353

图书馆作为人员聚集区和防火重点单位,安全工作事关馆内职工及广大读者身心健康和公共财产安全。按照学院2020年度安全稳定月工作会议要求,12月16日上午,图书馆信息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院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临近年终岁尾,学生期末考试,全体馆员要本着“规范细致、扎实有效”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目标责任制,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加强馆内安全检查和巡察工作。坚持安全巡查制度,定期升级网络管理、应用平台、图书馆网站等服务系统,及时排除断网、病毒等故障配合宣传处加强校园网络监督管理,及时处置热点舆论和敏感舆情,正确引导和审查互联网信息,确保校园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加强综合书库、阅览室以及各科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用电、用暖和用水安全。日常工作中,及时处理馆内上下班时间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和读者意见,积极维护馆内的正常秩序织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护网。

(撰稿:严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