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新书推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27浏览次数:197

书 名:《人性的弱点》

作 者:戴尔.卡耐基

推荐人:张冬梅 (图书馆)

推荐理由:

成为母亲后,我时常忧虑,担心父母、担心儿子、担心事业、担心未来,我选择散步、听音乐、与朋友倾诉等各种方法来排解这种焦虑,但是都无济于事……

回想我在图书馆工作多年了,可能与《人性的弱点》有成百上千次的擦肩而过,或者有几次拿在手上却只是看看书皮,未有一次认认真真的阅读。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决定看看这本书,仅仅翻阅了几页,相见恨晚的感觉便油然而生。卡耐基开篇便用威廉;奥斯勒爵士的案例打开了我忧虑的心结,他说:奥斯勒爵士成功的秘诀就是生活在一个完全独立的今天。集中所有的智慧和热诚,将今天的工作尽量做得完美,用这种方式迎接未来,无疑是最好的。越往后读,越感到畅快淋漓,这本书就好像一面镜子,它帮助我更加熟悉自己,了解自己,帮我获得内心的成长。自从阅读此书,我不再忧虑,每天集中所有的精力、体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我相信,如此努力的付出,未来不见得太糟糕。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人性的弱点》就是一剂良药,不信,你可以试试……